软木

仙女一枚,李振洋的小懂事一枚

[霍震霄×原创女主]年少时(四)

疯狂放文,而且十分癫狂的开始重新捏剧情,脑洞太大辛苦女娲娘娘了……

天津这地不太平,霍震霄又是那样热血的性子,林姝总是有些担心他,怕他真的去犯什么事。

这天,林姝关门时划破了手突然就心慌了起来,因为今天,日日必到的霍震霄没来。

果然,他出事了。

不仅打了人,打的还是英租界的英国人,直接被压到了天津第一模范监狱,一判就是六个月。

林姝急得如同热锅上的蚂蚁,她到底只是个普通的小人物,没法捞他出来,甚至没法进去看他。

当晚她就去找了她当值的哥哥,听哥哥说,霍震霄是为了救一个被英国士兵非礼的女学生被抓住的,那个女学生身份不简单也在帮霍震霄想办法。

霍震霄在狱里也急,他不怕什么棍棒,不怕威逼利诱,不怕动手,他怕这事让他的姑娘知道了,姑娘胆小,肯定很担心。

到了可以探监的日子,林姝提着一个食篮排着队进了探视室,可她前脚才进门,就看见一位光彩照人的小姐跑到了霍震霄面前,牵住了他。

林姝心下一痛,她甚至不敢走过去打扰,连她都觉得他们是很般配,于是她把手里的竹篮交给了身边的狱卒,狱卒问是给谁的东西,她指指霍震霄就出去了。

霍震霄礼貌的挣开了段香云的手,向入口口看去

看来是没来啊

段香云带来的饭菜摆了一桌,霍震霄刚准备动筷子就看见一个狱卒提了个竹篮过来,放在他面前说道“你的东西”

霍震霄立刻站了起来,问道“拿这东西的人呢?”

“走了”

“走了?”霍震霄一愣,伸手拉过篮子掀开上面的布一看,是四块炸的金黄酥脆的油饼,还有一张纸条和十块大洋

纸条上果然是熟悉的字迹

“你在里面要保重身体,这四块油饼是给你们四个的,狱里处处都要打点的,我身上只有这十块大洋,本来应该多给你些的,你照顾好自己”

霍震霄看完字条,把那十块大洋装进兜里,并那四块油饼也宝贝似的放在手边。

段香云见他这样吃味的问道“这是……?”

“一个…很重要的朋友带来的”霍震霄笑着回答道,把纸条藏进了衣内最隐秘的地方,抬头对说要捞他出去的段香云说道“麻烦了”

虽然不知道母亲为什么还没来捞自己出狱,可总归该谢谢这姑娘的帮忙,况且他还很是欣赏这位段小姐的热心革命和知恩图报。

可狱里的日子终究不太平,再一次从哥哥口中听到有关霍震霄的消息,就已经是他在狱里阉了袁武极。

“他这回可热了大麻烦拉,袁武极可是袁文会的弟弟,现在正在悬赏要霍震霄人头呢!”

林姝的脸色一下就青了,她突然觉得自己好没用,除了在这干巴巴的掉眼泪,什么都帮不了他。

她用手语问哥哥“有办法救他吗?”

“你能有什么办法!你真当你自己活菩萨啊,姝儿你听哥的话,这事情你绝对不要再掺和,霍震霄能不能化险为夷到底还是看他的造化”

可林姝却不死心,她总觉得是有办法的,她不能这么眼睁睁看着他去死。

或许愚蠢,或许白痴,林姝选了条最笨的路子,她只身去海河帮找了袁会文。

“我可以为您做任何事,只要肯您高抬贵手放了霍震霄”

袁文会嗤笑着看着跪在厅中的她“你是谁啊?!你一个哑巴你跟我讲条件?……你把脸抬起来瞧瞧”

林姝一颤,却还是坚定的抬头看向了坐在太师椅上的袁文会

袁文会看了林姝半天,笑道“怪不得敢来求我,行,我答应你,你从今天起就是我袁文会的人了,你去收拾收拾东西,我送你去上海,你要帮我做一件大事”

林姝走的那天天气不好,她留了封信给哥哥林健便走了,没人去询问她的去向,她不过是个在街边守着小店过日子的哑女罢了。

等林健发现那封信时,只是不住的流泪叹气,从小到大,他总怕林姝的长相给她惹麻烦,别人买了胭脂水粉都是为了变美,她却每天都往自己原本白皙的脸上让人皮肤暗黄的膏药。

说是护了她这么多年,他到底还是没能护她一生顺遂,苦了她了。

“唔兄亲启:
          姝儿自幼跟着兄长,都说长兄如父,兄长对姝儿的爱护,姝儿都知道的。只是请恕姝儿不孝,姝儿不能继续陪在兄长身边,姝儿自知有愧于兄长,不敢请求兄长原谅,只盼着今后兄长一生顺遂,姝儿定会日日为兄长祈福。
          姝儿自知此去应是凶多吉少,只是姝儿不得不去,姝儿去后,请兄长不必挂念,也不要来寻我,姝儿任性却不能连累兄长受苦,若有人来问我的去向,就说我已嫁人,让他不要记挂,姝儿在此叩别兄长,望兄长身体康健,平平安安 。                        
                                                                         妹:林姝 
                                                                               敬上         ”

等到霍震霄出狱时,林姝已走了半月有余。

霍震霄一出狱就打算启程去上海的,所以他满心欢喜的去找林姝,想问问她愿不愿意跟自己走。

可是霍震霄怎么也没想到,有一天他的小姑娘会像这样不见了踪影。

他找她找的快疯了,辗转几遭总算找到了林姝的哥哥,问起林姝在哪,林健只说她嫁了人,婚事办的仓促,已经随着丈夫回苏州老家了。

霍震霄不信却也不得不信,他找不到任何能解释她突然失踪的缘由,在天津逗留半个月,人没找到酒却喝了不知多少。

林桂生见不得他这要死不死的样子,直想用巴掌抽醒他“你在这喝死有什么用!你就算喝死也找不到人!”

霍震霄摇摇头,仰头冲林桂生傻乎乎的笑了“妈,你知道吗?只有我醉了,我才能看见她,我想她啊…”

林桂生见他这样,别过脸却红了眼眶,陈峥走过来扯住他的领子质问道“那咱们呢?咱们的理想抱负呢?”

霍震霄沉默了,他知道自己不能再逃避下去了,于是他放下了手中的酒瓶说道“我们走吧”

他去了上海,看似云淡风轻,看似一如往常,可他知道,不一样了。

从那天起,他再见不得冬瓜糖了。

评论(1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