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木

仙女一枚,李振洋的小懂事一枚

[霍震霄×原创女主]年少时(七)

虽然没有人理我,也不给我打call,但谁也打不消我对霍少爷的心♡

陈铮又一次焦头烂额去推那扇门“我的大少爷,您再不下去我真的就拖不住了!”可让他一滞的是,这一次,屋子里竟然只剩下了坐在一片黑暗里的霍震霄。

“…震霄…震霄你怎么了?”陈铮见他这样便明白他此刻已经在崩溃的边缘了,连靠近他都有些做不到

霍震霄抬起头看着陈峥,面无表情的说道“当年林姝为什么会跟我二叔有瓜葛,帮我查清楚”

陈铮吞了吞口水,赶紧点头道“是”

执念也好疯魔也罢,他霍震霄必须要把她留在身边,这一次,她必须是是他的。

坐车回陆公馆的路上,陆昱晟问道“你三年前就认识震霄对吗?”

林姝低着头,缓缓的点了点表示承认。

“震霄喜欢你,是吗?”陆昱晟又问

林姝听见他这样问慌忙抬起头去看他的眼色慌慌张张道“我和他之间并无瓜葛的”

陆昱晟看着她笑得温文尔雅“侬不要那么着急,没事的,我是他三叔我能拿他怎么样嘛”

“只是我们俩的事情,总得要尽快办了”陆昱晟缓慢而又残忍的说道“我一辈子走到这就够了,震霄呢?震霄未来前途无量,有整个永鑫为他保驾护航,他的夫人不说是名媛千金至少也得是个健全的女子吧…未来永鑫公司的夫人是个哑巴?侬说这好不好笑?……不说他父母答不答应,我都不会放你去耽误他”

陆昱晟的话,一字一句全都像用刀刻在林姝心上,可林姝却只能点头道“林姝…晓得自己的本分的”

“那就好”陆昱晟点点头道“既然如此,我们就回去选选日子,早点把事定下来,安了你和震霄的心”

林姝这才知道,为什么整日笑吟吟的陆昱晟能和霍天洪张万霖这样的人平起平坐,他骨子里的狠和冷漠原来是不输任何人的。

很快街头巷尾都在传,永鑫公司的三当家的陆昱晟要办大事了,陆公馆里送礼的人来了一拨又一拨。

“小姝,侬不要光坐在哪里不讲话好不啦,侬也过来看看,这喜饼的样式太多了我都看不过来了”吴妈兴高采烈的催着坐在旁边的林姝,林姝却只是笑笑,打手势道“您的眼光好,我放心的”

两个人正坐着,就有门卫来传“林小姐,霍少爷亲自来给陆先生送礼了”

林姝马上失了表面上的那份平静,吴妈却丝毫没有察觉,反而说道“陆先生也不在,小姝你去应了吧”

林姝慌忙摆手“吴妈我不能去,你帮我去前厅应了吧”

吴妈虽然不明就里,却还是点头站起来往楼下走去,走到一半碰到正在往楼上走的霍震霄,连忙说道“霍少爷好,我正要下去迎你呢,你就上来了”

“这里没什么事了,我有几句话要跟我林小姐说,你先下去吧”

顺着楼梯上楼,一抬眼就能看见坐在阳台上的林姝,林姝今天穿了件淡紫色的旗袍,耳边的碎发用卡子卡住,她跟从前不同了,现在的她更像一朵丁香花,除了宁静还有惆怅的味道。

林姝看着霍震霄一步步走进她,手指不自觉的绞着手里的手帕,甚至不敢抬眼去看他,这两天她总坐噩梦,她总梦见霍震霄鲜血淋漓的站在她面前,梦见陆昱晟说的那句话

“未来永鑫公司的夫人是个哑巴…… 侬说好笑不好笑?”

霍震霄坐在她对面的那把椅子上,拉过了她的手,取出她手中的帕子塞了颗冬瓜糖给她,浅笑着看她“吃吧,可甜了”

林姝努力摆出很生气的样子,她打着手语道“霍震霄,你不该来的,我要结婚了”

霍震霄却仍看着她笑着,一如当初他还是个少年时的样子,他唤了她一声

“林姝”

仅仅就是这一声,就足够让林姝心酸的了,她装作听不见不去理他。

可霍震霄不管,他继续说着,一遍一遍的认真说着

“林姝,我喜欢你”

“林姝,我想你”

“林姝,我爱你”

“林姝,嫁给我”

他每说一句,林姝的心就狠狠的痛一下,痛到林姝只想逃避,她去推他,她捂住自己的耳朵想要逃走,可霍震霄紧紧的拉住了她的手腕。

霍震霄把泪流满面的林姝拽进怀里,低头去吻她的泪,将她的泪水一滴一滴的吻尽辗转着终于吻上了她的唇。

他吻得那样缠绵,吻得那样急切,他拦着她的腰把她死死的压入他的怀中,温柔的像是在对待一件稀世珍宝。

最后他把林姝拥进怀里,说道“对不起”

霍震霄哭了,他把头埋在她的颈窝里哽咽着跟他说对不起。

她本该一世顺遂安稳的,却因为他背井离乡像个物品般的被送进陆公馆,还被他羞辱说成一个始乱终弃的女人。

是他混蛋,他对不起她。

林姝摇着头挣开他,哭着冲他比划

“我们已经回不去了”

霍震霄死死扣住她的肩膀,红着眼睛一字一句的说道“能回去的,只要你想,我就能带你走”

林姝却抬起手狠狠的扇了霍震霄一耳光,她对上了霍震霄不可置信的眼神,闭了闭眼睛说道“霍震霄,你如果是为我好,现在就离开,这一辈子也不要再来找我”

“我已经是陆先生的人了,过去三年是,现在是,以后也是。而你于我来说……”

“不过是个无关紧要的故人罢了”林姝这样说着,她的心里也是那样的痛着,她也走过去为他拭泪,也想告诉他其实她也心悦他的。

可她不能啊

陆先生说的对,她这样的人怎么配去耽误他的锦绣前程,怎么配的上他的那句喜欢?

霍震霄看着这样的林姝,觉得好陌生啊,他下意识想去抱她,却被她狠狠推开。

霍震霄不知所措的仍想去拉她,他磕磕绊绊的说着“林姝,我知道你当初为了我去求了袁文会,我知道了…我都知道了,三叔的情,我们一起还…乖…你不要…不要跟三叔结婚?好吗?你回答我啊…好不好?”

林姝心痛到无以复加,面前的他,哪里还是她认识的那个骄傲的少年啊,她有什么好,值得他这样啊?

林姝刚想要说什么,就听见了陆昱晟的声音

“震霄,放手吧”陆昱晟轻描淡写的说道“这毕竟……是你未来的三婶婶”

评论(18)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