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木

仙女一枚,李振洋的小懂事一枚

[秦风×原创女主] 斯文败类(一)

人设:纸醉金迷的天才小姐姐×耿直纯情的小结巴侦探

最近沉迷于刘昊然的各种角色,想以一百种姿势睡他,于是我…堕落了

某种程度上来说,我还是挺勇气可嘉的……吧

孟溯怎么也没想到有一天她也会被人说这句话,她目瞪狗呆的看着眼前这个手忙脚乱的把衬衫往自己身上套的小结巴

就在三秒前,小结巴对她说“我我…我会对你负责的!”

孟溯心里顿时涌上了一股怨气和懊悔,她心想,就知道不能随便睡处男。

眼见着小结巴已经勉强给自己套上了皱皱巴巴衣裤拎起包就准备往门口冲,孟溯赶紧吼道“秦风!你站住!”

被点了名的秦风顿时直挺挺的站在了原地,僵直着身子转过身来却不敢看坐在床上裹着被子的孟溯,结结巴巴的小声问道“怎…怎怎么了?”

“我说宝贝,你好歹把衣服扣子扣好啊”孟溯扶额“你生怕别人不知道你跟我睡了是吧”

秦风低头一看,果然衬衫的扣子统统扣错了位,他赶紧又手忙脚乱的去重扣。

孟溯裹着被子坐在床上,往后悠闲的一靠上下打量着秦风,心想这小结巴虽然人看起来蠢萌蠢萌的,睡起来却美味的超乎她的想象啊。

四个字形容吧:可爱,好日

孟溯这个人生下来就浪到日天日地不知矜持为何物,但奈何上帝不仅给了她黄暴的脑子,还大方的给她开了金手指。

熟悉她的人每次见她总觉得极度违和,毕竟昨天还在酒吧里一起拼酒拼到不省人事的狐朋狗友,今天摇身一变就变成了中央音乐学院人人望而却步的传奇人物任谁都会觉得崩溃。

可孟溯总对身边的人说一句话“人生苦短及时行乐,你老端着不肯下凡,不饿死也得空虚寂寞死”

所以当孟溯顶着中央音乐学院荣誉校友的名头毕业时,整个管弦系立马包了酒吧庆祝,庆祝的原因正是:这个祸害总算出山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孟溯站在人群中心一脸冷漠“好笑吗?一天就知道哈哈哈哈哈哈”

作为十四岁就摘过帕格尼尼音乐大奖桂冠,十五岁进维也纳金色大厅开音乐会的人生赢家,孟溯简直不求上进到了极点。

当初拒绝国家交响乐团的理由简直让人想抽她“我不想每天练习,不能睡懒觉和咸鱼有什么区别”

十六岁就已经有过世界巡演的孟溯来讲,生活嘛,差不多就行了,以后混吃等死就挺让人开心的。

所以这样三观九曲十八弯的孟溯,到底是怎么碰上根红苗正的秦风的呢?

事情是还要孟溯的狐朋狗友之最宋念念那说起,宋念念是中国刑警学院大四的学生,她和孟溯小时候可以说是整个小区痛苦的根源,只不过宋念念高考前悬崖勒马,按照她爸的意见考了刑警学院,孟溯呢……孟溯被保送了……

宋念念总爱跟身边的人吹牛,说她跟孟溯简直铁的不能再铁,于是这天报应来了,系主任坐在她面前笑眯眯的看着她说道“你不是跟孟溯熟吗?我们院六十周年院庆,把人请来吧…”

宋念念冷汗直流的说“这不好吧,孟溯她日理万机的…”

“那你的毕业成绩…”

“好嘞!不就是孟溯嘛!妥妥的!您放心啊!”

于是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连脸都没洗穿着运动裤和T恤的孟溯就被宋念念从家里拖了出来。

看着坐在礼堂下和挤在过道里的人,孟溯斜眼看着宋念念皮笑肉不笑的问道“哟,长胆子了,知道诓你姐姐给你当义工了?”

宋念念赶紧双手合十的给她赔不是“大孟,我俩这么多年朋友了求你就帮我这一次啊…你放心结束了,我立马请你到最贵的酒吧去浪,求你了~”

孟溯见宋念念这副可怜兮兮的模样,云淡风轻的说道“一会一千以下的酒不开,你买单…”

宋念念含泪点头

孟溯这才满意的点头,拉了拉手里的小提琴,嫌弃道“你这哪来的破木头?”

“条件有限,你就凑合拉吧”宋念念把她往舞台的方向一推,就听见保姆的人说“下面有请院庆的特邀嘉宾,孟溯小姐为我们带来帕格尼尼《第一小提琴协奏曲》”

孟溯差点呕出一口老血,就宋念念给她的这木头,还拉帕格尼尼,帕格尼尼的棺材板都快压不住了。

于是她深呼一口气压抑住自己想揍宋念念的心走上台,接过主持人的话筒说道“今天因为我的个人原因,拉不了原先准备的曲目了”

主持瞬间有点尴尬“那…孟小姐准备拉什么呢?”

“我点一个人让他点一首歌我现场拉吧”孟溯艺高人胆大什么话都敢放,这样的变化也让主持人一喜,忙说道“那您来点吧”

孟溯环视观众席一圈,点道“就那个带白色耳机低着头的男生吧”

沉浸在犯罪大师的案件中的秦风突然被旁边的人推了一下,他一抬头就看见一会场的人都盯着他,他下意识的站起来,只听见台上拿着话筒的孟溯问他

“弟弟,你听什么呢?”

下意识的回答“我…我我心永恒”

孟溯像是得到了指令,立马架着琴来了一首《我心永恒》,一曲终了便是掌声不断。

当晚系里的学长也包了酒吧请了相熟的人来玩,其中就有跟谁都自来熟宋念念和不情不愿的跟来的孟溯。

这是人家刑警学院的场子,孟溯也没认识的人,宋念念这个小王八蛋有了帅哥忘了她,早不知道浪到哪去了。

坐在吧台独酌了几杯,突然就有个人坐在了她旁边说“你你…你这样喝,伤胃”

她一抬眼便立刻认出他来了“是你啊,听我心永恒的那个!”

秦风不好意思的挠头“我叫秦风,我…我我听说你很久了,那那会没反应过来,抱歉啊”

孟溯看他这副好骗的样子心里的小恶魔就飞出来了,把酒杯往前一推“行,喝完我就原谅你了”

秦风也不知道是被酒吧的灯迷了眼还是怎么的,居然就听话的把那一杯酒喝了个干净,喝完后便对上孟溯不可思议的眼神。

“这这…比…比小唐给的……好喝”他晕晕乎乎的丢下这一句话便不醒人事了。

孟溯啧啧感叹“真没见谁这么喝伏特加的……好家伙,感情深一口闷啊”

然后她的报应就来了,刚才还一本正经的小男生现在就趴在吧台上哼哼唧唧的不肯回去,搞得酒保看她的眼神都有种“你丫残害祖国花朵”的意思

孟溯内心简直要被“苍天饶过谁”这句话刷屏了,眼看着眼前的小男生委屈的眼泪都要出来了,孟溯的一颗禽兽心立刻苏醒了。

这么好的机会,不睡白不睡啊!

于是她高高兴兴的把人扛起来,打了个的就打包搬回公寓去了。

“……我难受”秦风边扯着衣服上的口子,边靠着孟溯小声撒娇

孟溯乐了“这会倒不结巴了啊”

秦风迷迷糊糊的问“我们去…去哪?”

孟溯柔声哄着怀里的小白兔“你喝醉了,我们回家睡觉觉吧”

“…嗯”秦风难受的摇头在孟溯的肩窝里蹭了蹭,抱怨道“怎么还没到啊…”

话音刚落,出租车就停了,先把车上的小祖宗带下车,孟溯才顾得上回头去给司机师傅结账,待孟溯结完账转头一看,秦风乖巧的坐在路边目不转睛的看着她,眼神湿漉漉的。

她顿时有些招架不住的伸手去掐他的脸“哎哟哟,这是谁家的小朋友啊”

秦风喝晕了脑袋,像是不明白她的意思似的仍楞楞的看着。

孟溯把人拉起来问道“能自己走吗?”

秦风乖乖的点头

孟溯满意摸摸他的脑袋“那你自己走,跟着我走昂”

秦风也乖巧的答应了,跟在孟溯身后进了孟溯的公寓。

孟溯的公寓不大,两室一厅的房子用她第一次世界巡演的钱买的,房子她一个人住不免有些乱糟糟的,孟溯带秦风才刚进了门,秦风就皱着眉头委屈的说“不…不是这样的”

孟溯不明所以的回头看他,问道“你说什么?”

“家里不是这样的”秦风抱怨“宿舍才是这样的…”

孟溯一口老血梗在心口,只想赶紧堵上这坏小孩的嘴,这小子嘴巴太毒了。

她刚在想怎么才能自然的把这孩子拐上床,机会就来了。

秦风喝醉酒后跟平时冷静自持的他判若两人,他变成了个大龄儿童,只想找个人粘着,而孟溯显然就是那个人。

孟溯被秦风从身后抱了个满怀,他贴着她的耳根继续嘟囔“我好热…难受”

孟溯心里偷笑出声,天助她也,于是她果断的转身堵上了秦风的嘴,双唇相接,熟练的带着秦风去体验接吻的感觉。

孟溯深知,一个好的教导者要有足够的热情。

她带着这个孩子接了个有些气喘吁吁的吻,边吻边往卧室带,然后她抽身而去一把把他推到了她的床上。

秦风努力睁大眼睛使劲的看看着她,眼神里却尽是迷茫和不知所以

她问他“以前交过女朋友吗?”

秦风想了想,老实的回答“没有…”

孟溯又问“会脱衣服吗?”

秦风没有回答却自觉的开始解自己衬衫的扣子,孟溯心想这小家伙喝了酒乖的简直惹人犯罪,于是兴致勃勃的准备看美男的脱衣秀。

可是……

秦风的眼睛雾蒙蒙的瘪着嘴,使劲的扯自己的衣服,边扯边着急的红着眼睛的冲她软绵绵的喊“我不行!我脱不下来!!……帮我”

妈哟,这个人简直太可爱了!!孟溯色中饿狼般的扑上去“心肝儿别哭,姐姐帮你昂”

孟溯专心帮秦风一颗颗解开扣子时,秦风却并不满意,他微微起身想去碰孟溯的唇,却被孟溯推回了床上呵斥道“老实点”

秦风被她吼后人总算不再捣乱了,安静的看着孟溯的脸发呆,他身边很少有孟溯这个类型的女生,孟溯算不上十分好看,可她身上的气息却让秦风忍不住想去一探再探。

那种与生俱来的颓废和纸醉迷金的味道就像是孟溯最别致的香水,引的这个涉世未深的男孩不由自主的靠近。

他吸吸鼻子想再闻闻她身上的味道,却被孟溯一把抬起下颚然后侵身吻住,秦风不满的“唔晤”两身,使劲一个翻身便把孟溯压在了身下这才舒展了眉头。

孟溯乐了,这小家伙还挺爷们的啊。

秦风毫无章法的在她肩上、颈上吻着留下点点的痕迹,憋了很久终于找到释放出口的人一样,急切极了。

对于这场计划之外又让她异常期待的艳遇,孟溯后来回忆起来只觉得一切都太过急切了,他的吻,他的一切都带着孩子气的急切,让她觉得可爱又好笑。

所以当秦风手忙脚乱的拎包逃出她公寓的时候,孟溯眼里的笑意简直都要溢出来了,瞧瞧她捡着了个多有意思的小东西。

所以讲真的,一开始孟溯真的没有想过,她会跟这个小结巴在日后纠缠不清那么久。

评论(12)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