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木

仙女一枚,李振洋的小懂事一枚

[霍震霄×原创女主]年少时(八)

倒数第二章……先说好看完不要来追杀我:)

陆昱晟看着面前的两个人,叹了口气,淡淡的说“震霄,你跟我下来”说完便转身头也不回的下了楼梯。

霍震霄看了看陆昱晟消失在楼梯拐角处的背影,转过头来继续看着林姝极其坚定的笑着对她说了句“你等我”

林姝看着他的眼睛突然就只觉得失了力气,她也知道她拦不住他的。

霍震霄下楼时,陆昱晟正在削苹果,看见他下来还招呼道“你来了啊,快过来坐”

霍震霄坐下,刚想说什么却被陆昱晟抢了话,陆昱晟问他“林姝的事情,你都知道了?”

霍震霄点头道“是”

陆昱晟把削好的苹果推给他,却不去看他只是自顾自的回忆道“林姝刚来陆公馆时,那姓袁的让她跪在我我面前,我对他说,林姝我可以收下。当时林姝哭了,她一直对我比同一个手势,我开始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后来我才晓得,那个手势是谢谢的意思。”

“这三年她在我身边从没提过要求,可庆功宴那天晚上,她求我说让我别因为她坏了我们的叔侄情分,我答应她不去追究过去的事时,她又对我比了那个手势。”

陆昱晟看着霍震霄的眼睛说道“震霄,即使这样你还是非要把她绑在身边吗?…你就这么不愿意承认,你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种痛苦这个事实吗?”

霍震霄无话可说,他自知,他欠林姝的简直太多太多,他甚至没法去反驳陆昱晟的话,连他自己都知道他给她的痛苦和难过是那样的承重,而那些都是她本不必承受的。

林姝给他的,根本不是他能回应的,可即便如此,他也不想放手。

霍震霄想了一会终于开口说道“我知道过去我让她很难过,可我也知道若不是我,今后她也很难快乐了”

“…震霄,你还是太年轻了”陆昱晟听完他的话,淡淡的说道“考虑事情不够周全,想问题太简单,你口口声声说要保护,可你做的哪一件事不是在把她往火坑里推”

陆昱晟质问道“若你把这件事摆到台面上,你想过你爸的反应吗?你爸要是觉得是林姝影响了我们的叔侄情义,那林姝……能有安稳日子过吗?”

“再说,这上海滩,多少双眼睛盯着我们,等着看我们的笑话。林姝那样的性子,若是听到外面的风言风语,这与拿刀子剜她的心有什么区别?!”

霍震霄的眼睛却里呈现出陆昱晟从未见过的光芒,陆昱晟记得这样的光芒,他也曾在林姝眼里看到过的。

霍震霄缓缓的说道“从前我幼稚,一心以为自己可以保护她周全,可现在不同了。…三叔,我不会再试图去保护她,我会跟她一起面对今后的事,不管好还是坏”

陆昱晟听了他的话却只是转头对旁边的仆人说道“去上面请小姐下来”

很快林姝被从楼上请下来,她不去看霍震霄径直走到陆昱晟面前跪了下来

林姝当着霍震霄的面对陆昱晟说道“我进了陆公馆,便是先生的人,绝不会三心二意再去跟旁人纠缠”

霍震霄不肯相信林姝会说这样的话,他站起来一步步的向她走去,她不知道他每次迈出一步要用多大的力气让自己冷静下来。

霍震霄走过去,跪在她身边颤抖着声音问她“如果我像这样跪下求你,我求你跟我走,你会吗?你会…跟我离开这吗?”

林姝看着他的眼神那样空洞,空洞的他害怕,他怕眼前的这个人也不过是场梦,可他也盼着,这只是场梦。

林姝摇摇头,对霍震霄比了一句

“霍震霄,我不是不爱你了,可我想活着”

她说她想活着

她知道,她穷尽她毕生的勇气和力气去换他的平安之后,她能做到的就只有活着了。

她说“震霄,你给我的爱已经够多了,真的够多了”

她说“我们就这样不好吗?”

她说“只要活着,以后一切都会好的不是吗?”

他看着她,像在看一个从未谋面的陌生人,他好想问问她从前那个总塞给他冬瓜糖的小姑娘去哪了?

他看着她,他终于死心了一般的低着头对她说了最后一句话“你不是我的林姝…可如果你能见到她,能不能替我说句对不起,能不能告诉她我不是故意弄丢她的,也告诉她我很想她,还有……我仍然在等,等到我死,等到她回来找我”

那天,霍震霄走时,天上又下起了小雨,一切的车水马龙和灯火阑珊都被笼罩在那朦胧里,一如林姝来时的样子。

林姝看着霍震霄的背影慢慢消失在了她的眼前,她知道,这该是她最后一次能这样看着他直到他消失了。

她突然有些嫉妒从前的林姝,嫉妒那个能对他毫无保留的笑着的林姝,她嫉妒那个每天见到他的林姝。

她想起从前,他给她拍照片时笑着说过的一句话“等以后,来年春天到了,我们去个有山有水的好地方,到时候我们再一起拍张合照”

她知道的,她的春天再也不会来了。

林姝将自己置身于这雨雾朦胧中,任由这雨去淋湿她,吴妈怕她生病要去帮她打伞却被陆昱晟拦下

“让她去吧”陆先生负手站在门口,看着站在雨里执着的眺望着的林姝说道“她心里的苦,我们是会不知道”

林姝回头看着陆昱晟说道“我会保护他的,一定会的”

陆昱晟点了点头,把攥的死紧的拳头藏在身后,他深知他不能对不起大哥,不能不对起上海青帮的几十万兄弟,不能对不起整个永鑫。

所以,他只能对不起林姝了。

除了他和林姝没人知道的,婚礼那天,会是林姝生命的最后一天。

评论(9)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