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木

仙女一枚,李振洋的小懂事一枚

[霍震霄×原创女主]年少时(六)

我需要评论帮我开脑洞…因为……我!就!是!写!不!出!来!了!

剧情崩的我都写不下去了!!

求你们了QAQ

庆功宴定的日子到了,林姝头一次烫了头发换了熨烫好的洋礼服和高跟鞋,她第一次穿总是感觉不习惯。

出门的时候吴妈把手包递给她,看着她挽上陆昱晟的臂膀,突然说道“其实小姐还是穿旗袍更配先生”

陆昱晟听了笑笑“那是我穿长衫你们看惯了,姝儿一个小女生,总穿旗袍穿老气了”

林姝跟着陆昱晟坐上车,大概是第一次跟着陆昱晟去见那么多人,林姝把手攥的死紧,指甲都快抠进肉里了。

陆昱晟安慰说“没事的没事的,没人敢笑话你的”

林姝勉强的笑着点点头,心下的不安却更浓了,不知怎么的,唯独今天她心里格外的慌。

到了新天地的门口,待司机把车停稳,陆昱晟就先下车去扶林姝,林姝把手递过去提着裙子借着他的力下了车,陆昱晟看见了站在门口接客的霍震霄说道“那是我跟你说的那个侄子,我们去打个招呼”

林姝随着陆昱晟的目光看过去,突然就明白自己今天为何心慌,为何心神不宁,原来是要见到他了啊。

林姝想了千万种可能,却没想到他们会是这样的,再见面时,她会成为他叔叔的女人。

当林姝跟陆昱晟一起向他走来的时候,他以为是他疯了,眼前出现幻觉了。可面前的她太真实了,他看着陆昱晟对林姝的态度心里突然生出一股绝望。

倘若是别人,哪怕抢他也会把她抢回来的,可为什么这个人会是他从小最敬重的三叔?

霍震霄几乎快要倒下,他伸手颤颤巍巍的想去拉她,却见她低下头牵住了陆昱晟的手。

霍震霄问“这位是…?”

陆昱晟不明白为何霍震霄的神色会变得如此古怪,但他还是如常的介绍说“这是林姝…你未来的三婶婶,林姝,这是我跟你说过的震霄。震霄,林姝不会说话,你多担待些”

“三婶婶?”霍震霄突然笑了“当然了…既然都是一家人,我当然要好好招待了”

陆昱晟品出了几分不对,他转过头来低声问林姝“你们认识?”

“不认识”霍震霄抢着答道,他有些恶毒的看着此时林姝泛红的眼眶“我怎么会认识三婶婶呢?…只是三婶婶长得和我从前的一位故人有些相像,一时认错了”

“哦?故人?”

“是啊,故人……”霍震霄一字一句的道“只是那位故人太过薄凉,见我入了狱就移情别恋还故意失踪,我疯找了半个月也是了无音讯,如今已不知去向了。”

林姝听他这样说早已心如刀绞,拉着陆昱晟用手语说道“我有些不舒服,想回去”

陆昱晟见她脸色白成一片,便想告辞打道回府,霍震霄却拦道“父亲和二叔和英法租界的总督都在等了,不如先把林…三婶婶送到楼上,叫医生来帮她看看”

陆昱晟想了想,点头说道“也好”

霍震霄便转头对身旁的人说“阿宝,带林小姐去四楼的包厢歇着”

阿宝机灵的站了出来,欠身道“林小姐这边请”

林姝点点头,逃避似的立刻跟着阿宝走了,阿宝带着林姝上了四楼,拿钥匙开了房门,房间里摆设很简单,没有床,只有张长沙发摆在窗户旁。

林姝进了屋子,见阿宝出去关了门,这才敢任眼泪往下流,她哭的上气不接下气却又悄无声息。

纵使在在他眼里,她成了彻头彻尾的坏女人,可倘若让她再选一次,她大概还是会去求袁文会的。

从天津到上海,这三年来她没有一天不去想他的,她总能想起他们最初的样子,她还是那个每天坐在柜台后面悄悄张望,一见到他就很高兴的女孩。

林姝抹着眼泪在心里骂自己,你有什么理由去责怪他,是你自己不告而别,是你自己出卖了自己,这些都是你造成的,又有什么资格再觉得委屈?!

即便是如此的委屈心疼,林姝的心里其实也是高兴的,因为只要他是平安的,她就觉得很好了。

真的,已经很好很好了。

林姝哭的投入,自然也不知道其实她哭了多久,那人就在门口站了多久。

霍震霄本是愤怒的,可当他看见这样的林姝时,他的愤怒尽全数化为心酸,他走过去抱住她,把她的头按在他的怀里,叹了口气道“别哭了”

林姝见到他本来是有些害怕的,可当他抱住她的那一刻,他温度和气味将她牢牢包裹的那一刻,她的鼻子却突然一酸竟孩子似的放声大哭起来。

林姝哭的时候,小宝来催了几次,都被霍震霄无声的赶了出去,后来陈铮上来催他,他也只是比了个嘘的手势示意他退出去。

他不善言语,却也真真切切的将姑娘疼进了心里,见她不哭了霍震霄便把她稍稍推开,看着她的眼睛问道“这三年你还好吗?”

林姝下意识的就要去找笔,霍震霄却说道“用手语吧,我能看懂的”

林姝吃惊的看着他,却只见他有些嘲讽的勾了勾嘴角“原先在天津就学会了,本想给你个惊喜,可后来……”

霍震霄不肯再说下去,便继续问她“你怎么会跟我三叔…在一起?”

林姝盯了他半晌抬手道“你能平安实在太好了”

霍震霄不明白她的意思,皱着眉头问“你在说什么?”

她摇摇头,起身向门口走去却被霍震霄拽住“你就什么都不肯说?连给我个解释都不愿意是吗?”

林姝只是摇头,不肯再去看他。

霍震霄深吸了口气,按耐着心中的怒火“好,好…那我就问你最后一句,若我带你走,你肯吗?”

林姝挣开他的手,郑重的摇着头退开一步说道“霍震霄,我们都忘了吧”

忘了,这两个字怎么在她的眼里这样轻松……霍震霄的眼眶就这样红了

只有他一个人还困在原地,这不公平

他原以为在狱中见到大风惨死,从那个林师爷胯下钻过时,他的心便可以抵挡世间所有的利刃。

大抵是这样的吧,他在那样好好的年华遇见一个她,于是啊成也是她,败也是她。

评论(13)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