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木

仙女一枚,李振洋的小懂事一枚

[霍震霄×原创女主]年少时(五)

老子写不出来了!爱咋滴咋滴QAQ!越写越差可还行:)

三年后

公馆装饰华丽的房间里,林姝穿着一身浅碧色的旗袍坐在窗台上,认真的为眼前的花剪着枝。

“姝儿…”来人叫她,她转过头,放下手中的剪子朝来人走去

林姝接过陆昱晟手中的帽子,站在他旁边温婉的笑着,比着手势问他“老爷累了?”

“累啊当然累啊”陆昱晟疲惫的坐在了沙发上困倦的眯了眼

林姝将帽子放好,转身去替陆昱晟煮茶,煮茶的手艺是这两年才学的,陆昱晟说这门手艺好坏不在时间长短,人心越静,手艺才会越好。

林姝自从被袁文会送进陆公馆以来,就再没出过这扇大门了,她在公馆里陪着陆昱晟,两人虽没有夫妻之实却也是和睦的。

陆昱晟并非想关着她,只是她自己心里不愿意,说她不会说话,出去参加那些酒会也未必能给陆先生帮什么忙,倒不如在公馆里等他来的实在。

若说陆昱晟喜欢林姝什么,大概就是她的这份淡泊吧

煮好茶,林姝便走过去替陆昱晟按摩,陆昱晟有偏头痛,林姝便学了学大夫的手法,偶尔给他按一按。

“我跟你说过我那侄子吗?”陆昱晟缓缓的跟林姝絮叨着“前两年从天津回来之后,脾气是温和了,可行事作风那叫一个狠,真是江山代有才人出啊”

“这不,英租界都被他拿下来了”陆昱晟的语气是很自豪的,说着说着却叹了口气“这可惜不知道中了什么邪,就是不肯成家,身边门当户对一心为他的不是没有,这小子就是杠死了不肯娶妻。”

林姝把茶捧给他,比着手语道“您总是这样,想的多思虑过重,难怪头疼总不好”

陆昱晟接过茶看着林姝,突然开口说道“这次的庆功宴你陪我去吧”

林姝摇头拒绝,陆昱晟却道“这次庆功宴就当把你跟大伙介绍了,你不用拒绝,没人敢笑话你的”

林姝知道陆昱晟一旦下了决心,就很难再改变了,知道自己只有接受的份,索性点头答应了。

陆昱晟喊了佣人过来吩咐道“过两天让商场那边送几件新款的裙子过来挑挑,林姝喜静,便不必去商场里人挤人了。”

佣人笑着点头,他们是很喜欢林姝的,林姝在他们面前从不摆高架子,性子又温和体贴,他们都觉得和陆先生是最般配的了。

可他们又怎么知道,再宁静的人心里都有一束火焰,而林姝那束,早在离开天津的时候就已经熄灭了。

林姝觉得,大概她这辈子都不会再见到那个意气昂扬的少年了。

她在陆公馆的这三年,可以说是与世隔绝,旁人的议论她从不过耳也从不去听,其实她大概也是幸运的吧,在这乱世之中,好歹还有陆公馆这方宁静之处容她栖身。

她还挺庆幸她是被送到陆公馆中来的,曾有几次她见过张万霖总是被他的凶狠怒骂吓着,陆昱晟温文尔雅,的确是个好归宿。

只可惜,她心已经给了别人便再收不回来了。

隔天就有百货公司的人上门了,家里和她关系好的老佣人吴妈陪着她试礼服,吴妈中意其中一件白色的掐腰长裙,她指着裙子问旁边百货公司的人问“我们小姐腰细,这个腰得再收两寸才好看啊”

百货公司的服务小姐微笑着道“好的,没问题”

“还有这件也留下来吧”吴妈又指了一套出来,是件蓝色的缎面长裙,上面还缀了宝石袖口,看上大气又精致。

“好的”

看吴妈还要再指,林姝赶紧去拦她,比划着说“穿不完的,不要浪费了”

吴妈只好罢手拉着林姝的手有些恨铁不成钢的说道“小姐啊,侬看陆先生多喜欢你啊,侬这不要那不要,舞会不去门都不出,侬脑子瓦特了啊?”

林姝笑着摇头回道“吴妈你知道我的,我向来不喜欢外面的”

吴妈看着林姝就像在看自己的小女儿一样打心眼里疼爱,看了看墙上挂钟才惊道“哎呦怎么都到这个点了,侬看看我,把你喝药的点都混过去了,赶快赶快,我去给你取”

林姝到陆公馆后生过一场重病,到现在身子骨也没好利索,药也在一直喝,大多都是为了补身子,她听话,不管什么苦药都不别扭只是每次喝完药必须要吃两颗冬瓜糖,吴妈看她喝完药,便把冬瓜糖给她,又嘟囔着柜子里的糖快没了,要再去买点。

永鑫洋行里,难得碰见陆昱晟来霍震霄自然要过去打个招呼的“三叔”

“震霄啊”陆昱晟看着他道“来洋行视察啊?”

霍震霄点头“这边库房出了点问题,顺路过来瞧瞧”

“哦”陆昱晟了然的点头“瞧完了嘛?”

“还是码头上的问题,我刚接手,不服管教也是有的”霍震霄低头笑了笑“既然不服,打到他服为止就行了”

陆昱晟笑着骂道“小赤佬,侬就晓得学你二叔,讲了了多少次要以理服人”

霍震霄也笑了,看他手里提着些东西便问道“三叔亲自来买东西?”

“小物什”陆昱晟笑着说道“洋行里糖那么多,家里的人非要冬瓜糖不可,我顺道跑个腿”

霍震霄听见这话笑的更开了“三叔也有今天啊,只是不知道是怎样的女子,不仅能让三叔金屋藏娇,还能让三叔心甘情愿的来跑腿”

陆昱晟回道“是啊,这次你庆功宴我就准备带她了,也让你们认识一下,她也不能总呆在我那小公馆里啊”

又聊了几句,霍震霄便跟陆昱晟告了别,他还有事情没处理完呢。

码头上,霍震霄坐在一旁,看着被压倒在自己面前的人,笑着说道“孙帮主看不起我,也是正常,说我这黄口小儿不好伏众,那我今天就给您各位立个规矩,如今这里是我负责,我霍震霄就是天,如果你想反,我就陪你玩”

“且不说你三番五次的用我们的码头往内地运烟犯了我们的大忌,还居然在我们的码头上绑架妇女贩卖儿童,你这样的畜生一日不除,国家一日不得安宁!”

接过旁边人递来的手枪,对准了孙毅安的脑门,霍震霄扣动扳机,瞬间血肉横飞。

霍震霄看着倒在地上的孙毅安,对旁边的人说道“明早之前,我要这个码头彻底清盘,交给陈铮去管”

“好”旁边的人朗声回答

“还有,回去通知夫人,晚餐不必等我,我不回去”

“是”

霍震霄开着车回到了自己的别馆,进门就先开了瓶度数极高的洋酒,一瓶下肚,他暗自恼道“怎么现在这么难醉啊”

来上海三年,他能醉的次数越来越少了,霍震霄很看不起这样借酒消愁的自己,可他已经不想在挣扎了。

有道枷锁把他困住了,这个名叫林姝的枷锁将他困得那样死,他心里知道的,哪怕再过四十年,若他再醉,恐怕也只会念叨那一个人的名字吧。

评论(1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