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木

仙女一枚,李振洋的小懂事一枚

[霍震霄×原创女主]年少时(三)

自打霍震霄的这点小心思被郑成虎他们撞破,四个人几乎每天至少往林姝店里溜一次,搞得现在林姝一见着他们就去取冬瓜糖的盒子。

照理还是晚课下了,霍震霄刚出了校门,就看见林家铺子门口围着一群混混,霍震霄当下就急红了眼,转头就跟郑成虎说道“你去学校里叫人,我去找林姝”

带着大风和牛犇冲到铺子门口,二话不说就先打翻了门口守门的壮汉,往里面一看,林家的铺子已经被这群混混弄的乱七八糟,林姝也跪在地上,半边脸红肿着,她出不了声,眼泪却不要钱似的往下掉,一滴一滴全打在了地上。

霍震霄心疼啊

这一下可算处着他的底线了,霍震霄到底是霍天洪和林桂生的儿子,骨子里的狠劲骗不了人,气急了打起人来不见红不肯停,更何况这些人原就该打。

等到天津军校的人拿着家伙来了,店里的混混基本都被打的神志不清,鼻青脸肿了,可霍震霄却像是打红了眼,揪着身下的小混混仍是一锤一锤的打着。

林姝很怕,他怕霍震霄因为这个担上人命,天津这地方本就不太平,她哥哥就是监狱里的狱卒,要是因为这个让霍震霄背上处分,判了刑,他这么年轻,人生才刚刚开始,她怕他会出事。

于是她死命的去拽,她抱住他的胳膊摇头,她发不出声音,只是啊啊的喊着,不肯让他再动手了。

霍震霄见她如此心疼极了,小心翼翼的去碰她的脸颊,颤着声音道:“疼吗?”

林姝摇头,把他拉起来,跑到柜台后面抖着手抹着泪写道“你们快走吧,我刚才已经找人去找我哥哥了”

霍震霄却摇摇头坚持道“让他们先走,我等你哥哥来了再走”

“我哥哥是要带警署的人来的”林姝急坏了“你是学生,不能背处分,我没事的,你快走啊”

她见霍震霄一直不走,急的直推他,霍震霄被她推出了林家铺子,眼见着她哭着关了店门,抿着唇低头站在街角一直等到警察来了才转身离去。

回了学校,霍震霄一晚上都阴沉着张脸,连晚饭都没吃就回宿舍坐着了,一坐就是两个钟头。

快到熄灯的点了,却有人来叫,说是外面有人找霍震霄,让他去门房一趟。

他穿好衣服去了,一推开门,就看见她坐在门卫室的长椅上,见他进来,马上站了起来,递了张纸条过来。

“今天多亏了你,下午推你了,对不起”

霍震霄摇摇头说道“没关系”又问道“你的脸怎么样了?”

像是早就知道他会问这个问题,她又递了张纸条给他“我没事,冰敷了一下就好多了,你的手呢?上药了吗?”

霍震霄下意识的把手往身后藏了藏,却被林姝一把拉住,林姝固执的拉住他走到椅子上坐下来,看着他手上的伤口和未干的血迹,有些责备的看了他一眼,却还是一脸早就知道的神情,从兜里掏出了酒精和纱布

熟练的帮他包扎好,又拉过他的手心写道“明天去看医生”

霍震霄见她这样的认真,心里的高兴都快溢满了,他突然问道“是因为我救了你你才担心我?”

林姝抬头看着他的眼睛,少年眼中的忐忑和喜悦是那样的纯粹,她突然想起母亲去世时摸着她的头说过的那句话“我们囡囡啊,以后一定会遇见一个像妈妈一样把你捧在手心里的好儿郎,所以你不要怕,他会保护你的”

林姝有些难过,他出现的太晚了,晚的她不忍心留下他,晚的她不敢去回应这个男孩如此赤忱的爱。

林姝不去看他,只拨开他的手心,又往里面塞了两块冬瓜糖,起身匆匆离去了。

霍震霄捏着那两块冬瓜糖,他甚至没理由去拦住他,大概他一生的羞涩与不安都被用在她身上了吧。

第二天,收发室又说有霍震霄的东西,接过来一看,是一盒冬瓜糖。

大风没心没肺的鬼叫道“这林姑娘怎么跟冬瓜糖卯上了,再吃我都快变成个冬瓜糖了”

“一边去”郑成虎轰他“也不是给你吃的!”

霍震霄捧着糖盒,笑的格外开心

这些男孩不知道,总以为这就是个简单的谢礼,哪晓得,女孩子不知道怎么表达心里的喜欢,只想着把他喜欢东西的全部送到他手里的那份心。

日复一天,霍震霄还是见天的往林姝的铺子里跑,他每次得到什么新鲜的玩意,总是要先给林姝看看的,这天他来,就带了一个舶来的相机。

林姝捧着相机却不知道怎么用,偏偏又喜欢,不肯放下来,还是霍震霄见她这样,说道“我教你用,可你得答应我一件事”

林姝连忙点头,看着他用眼神问他什么事

“你得先跟我拍一张,我才教你”霍震霄笑着说道

林姝有些不好意思的拿出笔写道“这里不好拍照片的”

“也是”霍震霄点头,却拿过相机说道“那我们改天再拍合照,今天我先来拍你”

林姝不肯了,躲着不让他拍,却还是被他一个抓拍,正好拍着了她捂着脸不好意思的样子。

霍震霄很少见她这样活泼的样子,总觉得自家的小姑娘就像一汪泉水,总是淡淡的,现在她却像初春的花

她像丁香,总是静静的

她不知道的跟她在一起的每一分钟,都只是让他更喜欢她一点,再喜欢她一点。霍震霄都觉得奇怪,人的喜欢怎么会没有止境呢?

大概,她就是他命中注定独一无二的惊喜吧。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