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木

仙女一枚,李振洋的小懂事一枚

[霍震霄×原创女主] 年少时 (二)

在家呆了两天,霍少爷就魂不守舍了两天,期间见林桂生收了从上海来的电报,知道估计是霍天洪又来电报,无非是催他们早些回上海,再加几句不痛不痒的关心。

霍震霄看着母亲的背影,他懂母亲的骄傲也懂她作为一个女人的心酸,很早以前他就暗下决心假若他今后娶妻,一定是一辈子的事,绝不做三心二意之人。

周末下午吃过饭,他就说要早些回学校去,林桂生也没有多留,只是叮嘱他万事小心,三四后行,这些话他从小听到大,耳朵早长茧子了。

其实他这么急着回学校,还是因为他总想着林姝给他的那条擦手的毛巾,他拿了几天,总是该还回去的。

不知心头是怎样的一番复杂滋味,霍震霄还是忐忑的攥着毛巾走进林家的铺子。

霍震霄先探头进去看林姝在哪,他来的晚,已经到了要打烊的时候,林姝正站在一个小凳子上去够货架高处的物件。

林姝专心,不仅不知道有个霍震霄杵在门口,还不知道自己脚下的凳子已经岌岌可危了,可霍震霄看得清楚啊,他把手里的毛巾扔在柜台上,三步并作两步终于在她倒下的前一秒扶住了她。

她嘴里呼出“啊”的一声惊叫,在被他扶住之后立刻抬头看他,一时间她仰着头,他低着头四目相对,连呼吸都静了下了。

林姝愣了一下,立刻借着他的力站稳,转过身来给他比了个手语。

霍震霄想起那天帮她搬完椅子,她也比过这个,于是猜测这大概是谢谢的意思吧。

林姝也想起,这手语的意思他大概不懂,于是转身从身后的盒子里面拿出两块冬瓜糖塞进他的掌心,然后冲他感激的笑了。

霍震霄低头看了看手里的那两块冬瓜糖,然后郑重的把它们塞进了制服的口袋,见林姝还看着他,他便赶快自觉的开口道“上次拿了你的毛巾,抱歉啊”

林姝想起他了,轻轻的摇摇头表示没关系,见他还局促着不走,以为他不明白,又走到了柜台后面取了张纸,在上面写道

“不碍事的,谢谢你那天帮我”

霍震霄读了她写的字,想了想说道“我叫霍震霄,在对面读书”

林姝听他突然做起了自我介绍,虽然有点不知所以,却还是在纸上写了“林姝”两个字,然后指了指自己。

霍震霄看着纸上的那两个字,突然就冲着林姝笑了,不是那种温和绅士的笑容,更像是那种孩子似稚气未脱的张扬的笑容,他笑起来露出两颗虎牙,傻呼呼的。

林姝也笑了,她想:这面前的人怎么像个小孩似的。

霍震霄瞧见她笑了,突然就有些不好意思了,只丢下一句“谢谢,冬瓜糖很好吃”就又奔出了店铺。

林姝却站在那里,又笑了“这傻瓜,都没吃怎么会知道糖好不好吃啊”她想

霍震霄跑的很快,他觉得自己的心都要跳出来了,他觉得自己身体里的血液在翻涌着,他觉得自己好像干了一件了不起的大事,他傻子似的在学校的操场上一圈圈的跑着,跑到他再也跑不动了,跑到身上的白衬衣被汗水浸透,跑到他喘着粗气直直的倒在了操场旁的草坪上。

后来想想他到底在激动些什么啊…

想啊想啊,想了大半夜他终于想清楚了

因为那天,林姝第一次冲他笑了,因为那个让他初尝心动滋味的姑娘终于也知道他的名字了,因为,于她来说,他总算不再是茫茫人海中的一个了。

霍震霄的心头发甜,就像姑娘塞过来的那两块冬瓜糖。

这样想着,霍震霄睡的格外安稳,连早上教官吹的晨号也没听见,还是牛犇跑到寝室把他叫起来的。

手忙脚乱的套着衣服,却在摸到制服口袋里的那两块冬瓜糖时突然心安,霍震霄一边跑着,一边拆开其中一颗糖的糖纸,塞进嘴里,然后把糖纸折好又收进了口袋,哪怕是张糖纸他也舍不得扔啊。

旁边的郑成虎见他这样,心知有事,却不挑明,只等着下了操,大家准备吃早点的时候漫不经心的开口道“今天我们外边买点吃吧?”

“…不去,这个点外面铁定啥吃的都没有”大风边拿毛巾擦汗边拒绝

郑成虎却又开口说“我也是听说林家铺子烧饼卖的好才这么说,不去就算…”

话没说完,只见霍震霄噌的站了起来,丢下一句“我去买”就冲了出去

看见霍震霄这急不可耐的背影,郑成笑的虎差点没背过气去,反应过来的牛犇也跟着大笑,唯独大风傻傻的看着他俩道“你胡说什么呢!我上这军校几年,林家什么时候卖过烧饼啊?…你小心一会震霄回来揍你”

“揍我?”郑成虎总算止了笑,回道“他谢我还来不及呢!”

牛犇也伸手去拍大风的脑袋,笑骂“这全天下最明摆着的事,你就是瞎你也得瞧着点啊”

“我瞧什么啊?!”

“瞧瞧我们的霍大少爷是怎么……误入情网,跌落凡间的啊哈哈哈”牛犇大笑

郑成虎拍拍衣服上的褶皱,对着他俩道“咱吃早点去吧,咱们可不比震霄,他有口福呢”说着三人朝着学校的食堂走去。

今天天气不好,总有种大雨将至的沉闷感,林姝站在门口拢了拢外套走到后房去取了雨伞出来放在门口,在放着七八把雨伞的桶上贴了行字,写着“雨伞免费,用完归还”

待她贴好字,一转身就看见霍震霄站在她身后,安安静静的等她忙完。

林姝受用于男孩的体贴,笑着看他,用眼神询问他有什么事吗?

“我要四个烧饼!”霍震霄看懂了她眼神里的询问,慌忙报出自己的来意,怕林姝误会他嫌着没事是来骚扰她的。

林姝一惊,看着他的眼神从疑惑转为笑意满满的调侃,她知道霍震霄是被同学骗来的。

霍震霄却还不明就里的继续解释着,生怕林姝不信他“我真是是来买烧饼的,我早饭还没吃所以才来的,真的!”

林姝示意他等着自己,走进铺子里,一会便捧出来个热乎乎的油纸包给他,顺便还塞了张纸条给他

看完纸条的霍震霄耳根红的简直快要爆炸,他恨不得现在就冲回去打爆那三个小子的头,可他不能再在林姝面前落荒而逃了。

于是他强做镇定,甚至还在对上林姝笑意满满的眼睛后问了句“用我帮你搬那个凳子吗?”

林姝摇摇头,推了推他,示意他快点回去上课,然后天不怕地不怕的霍大少爷就立刻,马不停蹄的转身跑了。

他把林姝的字条捏的死紧,咬牙切齿的要去找那三个混小子算账,可他跑了两步就不跑了,反而有些不自觉的窃喜。

怀里的油纸包还散发着温热,那张字条上的话好像她亲口说出来的一样一直在他耳边回想

她说“这不卖烧饼的,不过有刚烙的油饼,你尝尝吧”

霍震霄想着,如果林姝能说话,声音大概也是很温柔的吧,就像他现在想象的这样,恬淡如水,听一辈子也不腻。

年少时啊,总是莽撞着只顾追求,想着想着,就甜上了心头啊。

评论(13)

热度(34)